水银河漂流管理处

Whose secret presense,through creation's vains/Running,quicksilver-like eludes your pains:/Taking all shape from Maf to Mali; and/They change and perish all--but it remains;

【刀剑乱舞同人】Fra Dialectica-unificare 6-7

6 蓝衣侦察例行合议

加州清光将更新卷宗发送到每名与会探员的终端上,将大办公室的布局调整成会议模式。大办公室中众人工位之间的隔断全部自主收起,各自处理着卷宗、报告和其他分析事项的探员们开始了定期侦察合议。

“今天人来的挺齐。”长曾祢虎彻探长推开自己桌上的一些杂物,整理供投影成像所占据的空间。“先说一下目前的线索。”他看向探员们,视线每触及某人,后者皆有所示意。

“我与清光带队在西郊洲际公路上、距卫星城9里处拘捕了熊人帮大批打手。”大和守安定探员首先发言。“打手头目在场,但已经死亡,无法提供供述,对其遗体碎片的检验还在进行中。”

“那抓回来的活人问完了吗?”探长追问道。

“拘捕的打手主要是西郊狼人帮提供的下层打手,预计不会提供什么有价值的口供。”大和守安定探员回答。“另外还带回了半魔私家侦探膝丸与其搭档岩融,当时他们就在现场,并与熊人帮追车火并。”

这时趴在自己工位上的和泉守兼定坐直了惊呼道:“奇怪了,熊人帮是怎么惹到他们的,太倒霉了吧。”

“一开始我也是你这么想的,我们已经询问了膝丸与其搭档,他们是在返城途中遭到了熊人帮派的追击,供述细节与现场勘查一致。”大和守安定继续叙述道。“基于目前的判断,我认为熊人帮派是受雇去追击膝丸与岩融的。”

“建议根据此角度继续追查。”探长说道。“追查与熊人帮有关的夜店会所、搏击俱乐部和模特经纪公司等经营主体最近几个月的资金流动。”

这时,工位在和泉守兼定右侧的堀川国广出声道:“黑帮的账不好查,如果线报无误,熊人帮内部纠纷严重,首领姐弟对掌握的经营主体进行了分割。”

“就没可能是洗钱的障眼法吗?”和泉守兼定反问道:“没有完全退休的间谍也没有完全决裂的兄弟,利益和习惯比人情理念更加坚固。”

“我希望你说的是对的。”堀川国广说道。“但我们不能低估黑产经营者的狡猾程度,这样会造成惨重的损失。”

空气突然安静了一小段时间。

最终是加州清光率先打破了平静:“我们应该有其他的协助侦察方式,获得更……生动的证据。”突然想起了什么般,他开始在平板上划来划去,将几个文件夹丢在一处,呈现出这些文件所涉及的事件在一个属灵生物社群分布的模型图。“组织行为模型拟合不能解释非量化参数的影响,但几个时间里出现了同一批人这种事情不用模型也能发现疑点。”

“清光打算追查人,而不是钱?”大和守安定转过去问。

“是的,我挑选了十几个出道于熊人帮女首领名下经济公司、后期知名度较高的几名模特,抓取了她们至今为止超过七年的活动通告,合并重复事件报道,并对不同类型的活动做加权处理,找出她们的相关高权重人士做了一张以事件数目为计量值的带状社会关系图,结果发现她们都和都市内同一名著名模特经纪人有密切的关系,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我们很熟悉的E大道高级社区著名皮条客‘那位阁下’。”

“这就是同一个身份。”和泉守兼定不屑地说。“那些恶心人的东西都是一伙的。”

“虽然你的AI辅助刑侦知识十分贫乏,但我必须为你极为优秀的概括能力表示赞美,探员。”加州清光略带戏谑的说道。“由于‘那位阁下’的本质是凡人,我们不能随意搜查他的房产、办公室、私人游轮和公务机,但是根据调来的案底,‘那位阁下’曾经被一位市民指控拐骗他的女儿在其名下的顶层公寓从事……有偿陪侍服务,而服务对象是一位拥有自己灵修祈福电视频道的知名神父,那位神父几个月前从一位电影明星那里花了市场均价三折的钱买下一架九成新二手湾流公务机;那位将二手飞机卖给他的电影明星的现任男伴是一名动作特技演员兼中量级综合格斗选手,少年时出道于熊人帮女首领名下的格斗运动经济公司。”

“我之前得到的线报中关于熊人帮首领姐弟内讧的具体内容是,主管模特经纪和格斗运动俱乐部等偏白道业务的女首领拒绝了主管各处合法与非法妓院业务的男首领向药品业务范围扩展的要求,启动药品生产需要大量追查不到的现金。”堀川国广说道。“女首领想让亲弟向社交网络诈骗方向扩展业务。”

“药品?天然成分提取物和医用麻醉剂的市场已经被开诊所的分光了。”和泉守兼定又说。“熊人帮想卖什么?”

“烈性致幻剂,‘红象’或者‘浴盐’。”堀川国光探员说道。“禁毒局那边的消息。”

“将线索反馈给禁毒局,请他们协助我司调查。”探长说道。“另外……我们还需要现场调查,去熊人帮名下的产业一探究竟。”

“那您是想去逛窑子,还是去打黑拳啊?”加州清光歪头笑戏谑道。

“我们不宜直接出面。”探长说道。“我们必须实地排查,但我们需要协助,我们需要能进窑子、打黑拳,成功融入那快乐与罪恶之地,又能完美保全自身将消息反馈回来的个体……和泉守。”

“我吗?”年轻探员环顾四周。

“以你的家族关系网,搞几份社交晚宴的入场资格没什么问题吧?”探长的脸上显出的微笑。“最好是现场工作人员,如果是宾客就你自己带个人去,在明处提供接应。”

“好吧。”和泉守兼定探员恹恹的应道。

“我们之前的线人并没有足够的能力完成这样难度的任务,我们需要找个武力值较高的便衣,与我方协同推进侦察。”堀川国广说道。“我觉得可以去询问一下昨晚带回来的……”

“这个建议很不错,岩融是不是又说不清自己带的枪是哪来的?”

“是的,岩融先生因为无法提供枪支购买证明在我司记过很多次了,这在都市地区是违法的。”大和守安定说道。“虽然我们都知道他本人并不参与暴力犯罪活动,但他也没有改掉习惯夺敌方的枪支为己所用的习惯。”

“很好,你们先继续排查未成年人走失事件相关线索,我去和他们聊聊,我有一种感觉,这次调查会发现极大的恶劣存在。”探长说道,刚毅的眼中若有所思。“而我们和他所追查的存在即使不是同一个,也处在同一处罪恶的渊薮中。”

 

 

“薄绿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当岩融和少年今剑离开属灵事件调查组驻地,来到人来人往的商业区大街上时,少年今剑发问。

“他工作去了。”岩融拿出通讯终端来查看了一下日程,删掉了原本的义工服务活动,因为他现在不能去了。“现在我们去超市。”

于是少年今剑与岩融搭乘地铁来到一处旧大陆少数族裔聚居区附近的中型超市。相比最常见的著名大型连锁超市,这家超市拥有更加丰富的食品与生鲜食材种类,服务少数族裔的同时也为许多美食爱好者所喜爱。

对于岩融来说,这里的吸引力在于能用低于有机超市四分之一的价格买到质量一样的新鲜蔬菜。他拿了一袋五磅装的粉土豆、一袋五磅装的西红柿、两打鸡蛋、两盒两磅装的番茄、一盒一磅装的芝麻菜、同样规格的莴苣、一盒一打的熟识肉丸、一块一磅重的奶油、一大袋五磅重的贝果面包。

从超市出来后,岩融一手拉着少年今剑,一手提着采购所得的食物,步行穿过内城区大街,返回岩融在市区的居所。

这一带长期以来都不算太平,但也并非完全的禁区——这里只是不属于那些住在不通公交的城郊社区独栋房屋和豪奢庄园中的“体面人”。对于住处离此不远的岩融来说,这里是自家门前的马路;对于有武器执照的半魔侦探膝丸来说,这里是随便出入的小街;但对于体面人,精神上的体面人和太过弱小的人来说,这里就不是能随意通过的了。

“红毛鬼,这小孩是你收养的吗?”

“是我生的你信不信?”岩融没好气的胡乱应道。“找到工作了吗?”

“去你的,我刚下班回来呢。”

“那可好得很。”

由于又被查到他用了没有留下购买记录的武器,在调查结束之前,他都不能持枪出门,也就是说不能去工作了——而他的工作需要很多武器。现在岩融心里在想回去之后要做什么吃的,他想到了蛋饼、番茄烘蛋、肉丸海鲈炖汤三选二。

他们走到一处路口,这里有一座很有些年头的圣堂,属于住在附近的少数族裔,与殖民时代的教会虽然实质同出一脉,但外在形式却有着很大不同。圣堂内设有救济食堂,持有食品券和其他需要救济的人可以来此进餐,此时此刻,圣堂外的台阶上聚集了一小群等候发放食物的无家可归者。

“今天是你当值啊。”岩融朝拿着小毛毯出门的中年人打招呼。“下午好啊。”

“下午好,圣子的朋友。”大叔乐呵呵的说道。

“岩融。”正待反驳的时候,少年今剑拉了拉岩融的衣角,指向斜冲圣堂的一条大路。

一辆灰白色两厢车刚刚停稳,从驾驶位上下来一个瘦高个——机车头盔、墨镜和面罩盖住了他的头面,运动外套下面穿着防弹衣,手上端着一支改装过的突击步枪。

“所有人赶快散开!”岩融大喊。

“你们快躲到里面去!”中年男性工作人员连忙说道。

约莫三分之一的人在往外跑,其余的人则跑进大门,想要在圣堂内避难。

枪手开始发作了,岩融拉着少年今剑小步快跑,趴在圣堂门槛前,几颗子弹从他们头上飞过,打在了白石雕刻的门框上跳开。

“你快跟他们到里面去。”岩融对少年今剑说,将他往大门后面推。

岩融等最后几人跑进圣堂大门的时候,有几个人已不幸中弹,倒在台阶上。

圣堂工作人员拿短枪冲出来自卫,开了几枪都没有打中。

岩融蹲在门后靠着墙,冲进圣堂的人们或躲在带靠背的长椅下,或者靠着石墙伏低身子,不止一个人在报警。

突然他们听见工作人员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紧接着肉体倒地的声音,工作人员的短枪跌落在大门正中间。

袭击枪手发出兴奋至极的吼叫,似乎喊了什么“鲜血、荣耀、纯洁、神圣”之类,连开几枪打碎了圣堂最外面的安保摄像头,然后换弹夹。

里面还剩两发子弹。滚翻过大门,岩融抓到了枪,背靠长椅,站起来扣动了扳机。第一颗子弹打中了袭击者的肩膀,步枪掉落;第二颗子弹打中了袭击者的头盔,将头盔面罩击碎并钻进了头部一侧。

“你救了我们大家,圣子的朋友。”那个中年男性工作人员连声向他道谢。“要是圣子能回到我们之中……?

“先生,我朋友他不是你们的圣子,真的。”岩融无奈的说道。他应该没有同伙。片刻他突然想起自己现在的处境,又说道:“请你给我作证,先生。”

“我当然会作证的,阁下。”大叔斩钉截铁的说道。“看在上天的份上。”

这时蹲在门边的少年今剑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将采购的食物袋子提了回来,从袋子里面找到包装好的贝果面包,拆包拿了一个出来直接开吃。

好像要等不止一会了呢。不可再分的时间之化身似乎朦朦胧胧的理解了一点连续性的概念。

 

7 私家侦探不辱使命

 

桌上摆着许多美食。

大小正好能一口吞下的牡蛎被整齐的码在冰上;一片片梳打饼干围绕着盛满鱼子酱的小碗;花色肉冻摆在长方形深盘子里,透过凝固的汤汁依稀能看到里面的肉皮和果脯;另一个方形盘子里摆着两列共二十个半掌大鲅鱼饺子,红彤彤、浓乎乎的是甜菜汤;绿莹莹、脆生生的是什锦野菜冰沙拉;还有片好的红肠和咸猪油各一大盘;肉馅酿茄子及青红椒一大盘;蘸甜奶油的醋栗、草莓、蓝莓及旱金莲花各一小碗;一条外皮酥脆、肉质肥嫩的烤鲑鱼散发着满身香气卧在配菜的垫子上,身上盖着香草碎的薄纱。除以上菜肴点心,用餐者手边还摆了四个高脚杯,里面分别装了气泡矿泉水、北方冰酒、森林什锦茶和蔓越莓格瓦斯。

对于膝丸来说,美中不足是提供的主食只有黑面包——除了泛着一股酸味外,还带着一股枫香树胶气味——可能是因为面团是垫在枫树叶上烤制的。但他对其余部分还算满意,量也不少,对于小小活动了一下筋骨的他来说刚刚好,就勉强不吃面包了。

这时,坐在对面的妇人说道:“我的兄弟曾想通过杀掉我的方式拥有我的生意,而你把他砍了头、拆了骨。”她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及母熊,生了一张大圆脸,身躯骨肉宽大,金褐色头发束着缎带,穿着合体的圆领垫肩外套和同面料西服裙,内搭直领绣花衬衫。“但他是我的兄弟,因此我永远不会感谢你。”

 

 

接受了协助调查要求,成为属灵事件侦察组临时线人的膝丸正在街边排队等待进入夜店。我原本以为他们自己能搞得定这种事情。他想,扯了扯被挤到移位的腰链。去夜店当然得穿的别致些,现在的他穿了一件乐队限量版的机车夹克,里面是两件叠穿、呈对比色的撕裂质地无袖衫;与铅笔裤同质同色的腰封上绕了一圈细链条,链条尾部做成蝎尾状,从髋部两侧自然下垂;脚上则是铆钉装饰的短靴。

他都不知道侦察组内竟有这样的造型高手。借着通讯终端的黑屏,膝丸打量了一下自己涂黑的眼窝、荧光绿的睫毛、银色的眉钉、脸上的鳞片形状反光贴纸和吉丁虫鞘翅色嘴唇,以及右半边头上的脏辫和颈上坠着旧硬币和赛璐璐蛇眼珠的短项链,感到有些无语,又觉得很是新奇。

终于,在位于右后方另一条排队序列、相隔不超过七十公分处伸出的咸猪手从上腰部移动到腰部以下前,拦住他的夜店安保终于开始放人,于是他快步走进去,临了还回头给人比划了一个“祝你阳痿”的下品手势。

凭着自己半魔的天赋,膝丸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在场所有个体的本质——大块头安保几乎都是人熊,极少数是人狼;吧台后面的三个酒保有一个是普通人,其余两个是人熊和人狐;在高处铁笼里扭动身体的舞娘是人蛇——通常的那种,而在钢管舞舞台上献艺的另一位舞男则是人猫,更多的人猫身着半透明橡胶质地的上衣-皮裙套装,迈开裹着吊带网袜的长腿,踩着高跷般穿梭在群聚的顾客——座椅、吧台,两层站立区域及舞池之间。至于顾客么,普通人和属灵生命都有,但两类人很少在一起单独交谈。

“晚上好,美人先生。”一位人猫侍者踱步他身边,用带着生硬口音的简单字句(这里的所有侍者都是这种口音)向他询问。“您是一个人来的,还是有伴呢?”

膝丸打量着这生了一头亮银色好发的女人猫说道。“我是来找人的,小猫小姐。”

“那您是来找伴的了。”侍者斟酌了一会用词,慢慢说道。“您是我们这个类型的,应该不会觉得……抱歉,我是说……”似乎被什么指令干扰到的她说话吞吞吐吐,夹杂了一两个她家乡语言的字眼。“二楼那边有个先生,从您一进来就一直盯着,我以为你们认识……”

“小猫小姐,你忙去吧。”膝丸摸出两张小面额现金递给侍者。“我可以现在去认识一下他。”遂故作姿态地穿过人群,踩着钢架玻璃台阶上到二楼平台。

平台的这一个区域没有任何普通人,只有一群维持着人类样貌的人熊围着一张桌子玩纸牌,他们都是这场子的安保,但并未身着安保制服,而是与顾客差不多的衣着。见到有人走近,正围观纸牌游戏的三名人熊给他让开桌边一角,站到了他身后,封住了他的退路。

膝丸则随意的在桌边坐下:“晚上好,你们的姑娘比西海岸的名媛们美多了。”愉快的笑容因为浓妆的缘故变得分外妖艳。

“你也比普通的条子更舍得下本钱。”这群熊人的头目兼这夜场安保的负责人是一位中年男子样貌的熊人,搁在桌面上的两条胳膊上,刺青从短袖袖口一直延伸到手背,观其轮廓、体态与神情,都胜于前日被膝丸斩首拆骨的那一个,乃是旧大陆地下世界里厮杀而出的战士。

“你们的消息不太灵通啊。”膝丸推开摊在他这边的纸牌,微蹙眉道。“我和蓝衣人的关系可能是比诸位好那么一点点,但我并没有将蓝衣穿在身上,我希望诸位不要将这个误会传播开去,这对我的生意是很不利的。”

“你不真诚。”熊人的头目凝视着。“做你们这行的,不是蓝衣人的走狗,就是他们的同伙。”

“那按照你的逻辑,干你们这行的,就是想做走狗而不得,只能喝娼妓血的龟公咯。”

话音未落,身后两侧的拳头已接近脑后,但膝丸先他们一刻伸出手去,扼住了他们的手腕。“你们一定听到了前些天在郊外发生的小事故,当时我确实在场,算当事人之一吧。”逐渐加大双手握力,膝丸笑看眼前对准他的枪口。“所以我和蓝衣人合计了一下,如果你们今天有办法让我从这里横着出去,你们在本市、滨海城、西海岸和沙漠都市的生意就会登上都市人新闻网社会板块头条,不得不停一阵子,直到产权归属转让完成为止。”

“看来你比他们消息更灵通。”人熊头目放下了短枪。“说出你的来意。”

膝丸松开双手,清晰的说道:“首先,我来向不幸亡故之人的同伴表示歉意;其次,我想要获得一张邀请函,根据我从蓝衣人那里得到的消息,贵司也是‘那位阁下’奢华夜宴的供应商之一,而‘那位阁下’被认为与最近的一连串少年儿童失踪案有关。”

“你的消息确实很灵通,这种事情蓝衣人也确实不好直接出面。”人熊头目不禁颔首。“我无法接受你的歉意,我也没有随意给你邀请函的能力,你想要做到、和得到的东西,都得看我家夫人的意思……”似乎想到了什么,人熊头目令立在膝丸身后的人熊们退开。“只要你能完成夫人的要求,我也不能说什么了。”

 

 

摘掉了所有的首饰,没来得及洗脸换衣的膝丸翻进了拳击台。

好在他们给我换了一双廉价超市的运动鞋和一看就十分具有他们故乡风情的面罩。双拳护腮,弓步轻跳,透过面罩的眼孔仔细打量着对手的动作。在普通人熊当中,他算是速度很快了。一连晃过几次直拳后,膝丸往后跳了一段,想要看看对方的步法,但是对方并没有上当,而是保持在原地警戒。观众们对双方消极对抗的场面极为不满,多种语言口音的叫骂喝倒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率先发难的还是人熊拳手,只见其快速降低身体重心同时小碎跳步前移,倏忽之间便来到跟前同时右手勾拳击向膝丸左腮;但膝丸的速度要快得多,已先他一步前进到预判的终点。人熊拳手右勾拳挥出时,一记上勾拳已重击在其下颌与咽喉之间,将其打的后仰腾空,背部重重落地。

观众们惊叹于这神秘拳手令人惊叹的力量、速度和纯熟的技巧时,裁判已经开始读秒了。

“本场比赛的胜者是——神秘选手,鬼蜘蛛!”

膝丸和裁判握握手,转身从拳击台翻了出去。扣除裁判主持、起哄造势和读秒等时间,他在拳台上对敌的时间是一分三十秒。

 

“你的化妆还挺时尚。”人熊帮派的教母——娜塔丽娅夫人抬手指了指自己肉乎乎的面颊。“有参考我最好的姑娘登在上周时尚杂志拉页上的蛇蝎美人造型。”

“谢谢夸奖,这是一位探员的杰作。”膝丸说道。“您对美食的热爱与考究,足以与餐厅星级评定师们一教高下。”虽然面包不太好,但烤鲑鱼在他心中可以打满分。“请允许我对令弟的不幸表示歉意。”

人熊教母握着小勺的手有些轻颤,几点鱼子掉在了餐盘里面:“罢了,他迟早有那么一天的。”

膝丸眼见这兼具庞然、果决与雅致的妇人显出一丝哀戚的神色:“请恕我冒昧,夫人知道令弟是从哪里接到生意吗?”

“应当和他浴盐生意的主顾有关。”娜塔丽娅夫人嫌恶的说。“我和他最大的矛盾就是他只想做最快最危险的营生,从巫毒士哪里学来用给姑娘打麻药的方法,和熬浴盐的勾搭成奸,把货源扩展到体面人家的孩子身上……我警告了多次,到最后他竟然想杀我呢。”

原来如此,这样就串起来了。膝丸想道,便开口劝慰般说道:“都过去了,夫人您依然是人熊们的夫人,风月世界的主人,姑娘们的母亲。”

“什么夫人和母亲,我是喝姑娘血的肥跳蚤,向体面人提供乐子的下贱人贩。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别的营生,我的母亲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没有她们年纪大,要给人贩还钱,付店租和保护费,能帮衬的除了自己的拳头就只有亲弟弟,那时候他还没我肩高呢……等我们在这里站稳脚,更多的姑娘被掮客送到我这里,她们之中有些人对自己将要从事的并非全不知晓,但最柔和的现实也比最恶劣的想象要更加苦难深重。”

膝丸应和道:“她们的美丽令人难忘,您也曾经将她们中的一些送上名流的位置,这是刻意为之的,还是被要求的呢?”

“那是一种包装商品的方式。”人熊教母说道。“我的生意所服务的那些体面人,他们当然喜爱美人,但仅有美丽对他们来说远远不够,还需要更多的附加值,比如登上最有话题性的著名品牌秀场的伸展台、在某些选美比赛中得到靠前的名次、在成人影片流媒体拥有最高点击率的视频、参演话题电影或知名真人秀,还有登上著名杂志的中间拉页或者年历等等,总之就是让她们出名。还有一些附加值来自那些体面人自己,他们视人为物,并以此相互攀比。如果听说哪个大人物光顾了哪个姑娘或年轻人,为了‘亲近’大人物,那人就会宾客不断,成为红人,有人会抓住机会踏入明星行列,更多的则因为这精神上的失调而疯癫到老。”

“当这些附加包装都不能满足那些体面人的时候,他们进一步追求更新鲜、更邪恶的附加值来源,那就是稀缺性。”人熊教母开始饮酒,酒液剔透而甜美,话语毒辣而酷烈。“越难得到的就越珍贵,越不能作践的越想摧残。明码标价的令他们厌倦,成熟艳丽的商品超过了他们孱弱身体的耐受力,于是打量起了平民家的孩子、甚至和他们一样体面出身的孩子,如果能得到那些孩子,他们不但满足了身体,更通过作践那被爱护、被期待的珍宝,他们获得了凌驾于同阶层、甚至更高阶层者的感受,满足了内心的权欲。”

膝丸开始觉得恶心了:“请原谅,我所需要的邀请函……”

“是的,邀请函,我手上确实有这东西,我会给你的。”人熊教母放下了酒杯,抬手安抚了一下鬓发。“你想要去的那个晚宴的主办人,‘那位阁下’,就是一个这样的体面人。”

“那您对他的命运有什么期待么?”膝丸淡笑发问道。

“选择了邪恶的营生,就会走向破灭的命运。”人熊教母说道。“你的本质极为强大,你的命运将会清扫干净那些食腐者的命运,而我也是一个阴暗的食腐者。”

“所以呢?”膝丸心里开始盘算起抢夺的方案。

“你赢下了本应由舍弟出场的斗拳,作为回报,我会给你邀请函,无论我拥有怎样的命运,我都会信守承诺。”


评论
热度(2)

© 水银河漂流管理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