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银河漂流管理处

Whose secret presense,through creation's vains/Running,quicksilver-like eludes your pains:/Taking all shape from Maf to Mali; and/They change and perish all--but it remains;

【刀剑乱舞同人】Fra Dialectica-unificare 2-3

2. 不见天日尖峰时刻

出了瑞凤殿所在的街区,膝丸往地下通道走,准备搭地铁去事务所上工。

是的,他作为“属灵异常事件调查与不良魔物猎杀业务”的小生意并不局限于暗网匿名论坛求助板块和在线企业网站,而是颇为老派的租了一个办公室——地址在粉仔群聚的闹市区中心和交易员来去的金融区交界处,因为建筑古雅、设施老旧和治安混乱,所以位置紧要又地租低廉——时不时的膝丸还能看到街头帮派全武行、侠盗猎车手作案现场、警匪当街对射以及粉仔向金融交易员送货上门。

而他放出去的地址也只有这办公室的地址。迄今为止,除了账单及其他普通物品,膝丸在办公室的信箱里收到过冻干孢子瘟疫粉末,雷管引信定时炸弹,打开包裹就会醒来要吃脑浆的僵尸宝宝,以及将自己的脑袋寄过来的飞头怪,一边在脏兮兮的地上打滚还一边说着:“我会给你一个无法拒绝的条件。”

或许他真的应该买一套瑞凤殿出品的“属灵生物家居安防一体化带监控智能结界系统”,但根据他的观察(和经验),他们肯定只做了一套架构就拿出来商品化了。可怕的生意人啊,和他们打交道时,必须抓住更多机会砍价才能减少自己的损失。膝丸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心说如此。他们手上只有一个工业级钠钙玻璃球都能说得像是有一颗一克拉以上的五十八切面高净度金刚石。

这时岩融打电话过来了。他打开了耳麦。

“刚刚从鹤丸他们店里出来,我马上就搭地铁过来了。”

“薄绿,我就是确认一下你没事而已,我叫了比萨外卖,赠饮低糖苏打水,你打算喝什么?”

“谢谢。”膝丸笑答。“披萨店里有罗望子果汁吗?”

“这太难了,肉夹馍店里还不一定有呢。”岩融似早有预料,但也没有因膝丸怪异挑剔的口味而表露不满,接着说起了一些最近这片街区的一些有趣事情。

膝丸边听边下楼梯,周围人声嘈杂,岩融在说什么他并听不真切:“哦,这样,好的。”越往下走信号越弱,快到地铁月台了,膝丸打算挂电话。这时耳麦里的话音突然变大了。

“你那边在下雨吗?”岩融大声发问。“我听到了流水的杂声。”

“没有啊……等一下。”膝丸抬手按住耳麦。“发现局部入侵。”

上一刻还熙熙攘攘的人声消失了:提包上工的社畜们急匆匆的步子,穿着入时的青年男女们的不顾旁侧的笑闹,卖艺人源流不明的说唱,及外界广告外放音乐等,都消失在似为流水的声幕中。半魔的眼中所见,对位面变化毫无觉察的凡人,他们的生命与存在都处在危险中。

就像是大暴雨涌入了地下通道——但这黑雨来自另一个位面:粘稠的墨汁自台阶两旁墙壁的裂口溢出,远观如无暇黑丝绒,近看似低粘度焦油,沿着台阶流泻而下,部分汇入了自动扶梯两旁的缝隙,与填塞其中的垃圾碎片和光同尘混杂一体。地下通道里,这黑水正在涌动并不断上涨,表面漂浮着一些彩灯样光点,实际上那是沼泽魔怪窥视猎物的眼睛。持有强烈恶意的大魔已经侵占了这片空间,需要清扫以免其向人类世界膨出并成灾。

“哦。”岩融在耳麦里应道。“注意保护公物。”

“我尽量吧。”膝丸挂了电话,从背后抽出龙胆花大剑,一套小幅度向前低扫斩杀了两条低级魔怪鳄,趟着黑水往地铁站台的方向走去。

 

人类世界位面之外存在着其他位面,其他的位面归属于其他的存在。但就像是身为人类的某个人大概率在自己家中也是食物链底层,属灵的造物们在自己的旧土也常因失去领地无法生存。有一种理论这么认为,感到无力的凡人寻求着非人的助力,逃逸的魔物们找寻在新乡的栖息,这种意念一旦相连,位面的交汇就这样发生。这些属灵的造物,或者说魔物们,带着自己或自己的眷属们向人间寻求能使自身继续存在的力量,其中有些魔物栖身于远离人群的荒野,有些则在都市中像人类一样立业,更有些在人烟稀少的地界成为地方教会的神主——毕竟蛊惑一个人类并使其自办一个教会在新大陆都太容易了。

某种程度上,半魔是这位面交汇现象在个体上的体现——他们不是人类也不是魔物,既是人类又是魔物,不被人群接纳也不容于魔物;但随他们的天赋与意愿,只要他们没有在尚未力量觉醒的幼小时期被人类当作魔物或被魔物当作人类所杀灭,他们既可以成为魔物也可以成为人类。

膝丸做出了他的选择,这就是他现在趟着黑水在地下晃荡的缘故。

这个异界位面入侵的源头必定是与水有关的魔物——在斩杀了十七八头红黄眼睛上方生着蝰蛇般小尖角的鳄形魔怪后,膝丸来到了地铁月台中部路线站牌前方。原本是都市地铁路线拓扑图的地方现在是一副铅版画风格的全城给排水主要管线图,精确到大型建筑物——大楼或是一组小型建筑物的组合——院落或中等规模建筑群。细加查看,膝丸发现,他目前所在位置用黑色实线圈出,其中的注释标记也被涂黑了。

“假设这是与目前情况一致的位面入侵实时状况图,这只能说明你对自己的力量非常自信,或者自大无脑,不觉得这个都市里有任何力量能阻止你。”对着不知位于何处的存在发出自言自语样的嘲讽过后,膝丸单手提着大剑,另一手抬起终端机将这图样拍了下来,收起终端就一个双手高劈将图样连标牌砍断。“所以这图像有什么必要存在呢?反正你接下来就要死了。”

墨黑的水面开始剧烈震动起来,有什么在水下向膝丸迅速靠近,但不等它们接触到他,膝丸已经跳起离开了水面,站立在自己龙胆花大剑的剑柄上——这大剑刚刚被他插进标牌下稍高的平台上。双枪在手,弹无虚发,嘴巴长度占全身三分之二的巨口食人鱼刚刚跳出水面便被一枪击碎前额,很快地铁月台附近的水面上就飘满了头上有坑的巨口食人鱼尸体。

地铁进站的刹车声响彻整个空间,黑水的浪涌越发剧烈了,水花迸裂喷溅上吊顶,色块斑驳的七鳃鳗劈头落下。膝丸侧跳闪开,收枪,双手再往背后一探,大剑重新紧握在手,身仍腾空却气力不失,扭身斜劈斩将水面与地铁车厢门一起切开,趁着那圆口的怪物尚未进身,跳进地铁车厢,朝外面打了一梭子弹,地铁发车带他离开了。

膝丸查看了一下随身携带的装备,往驾驶室方向走去。其实他现在并没有搞清楚状况,所有行动全凭直觉。位面入侵还没有被清扫,他只觉要不断向前,才能查到这异象的源头。

地铁车厢两旁的广告画沾满了墨汁,被气流吹起,攀附上这充斥着凡人之影的车厢,从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缝隙往里钻。

这真的是通常的异界入侵吗?

 

膝丸穿过拥挤层叠的凡人之影,用最快的速度冲进驾驶室。

驾驶员的凡人之影正在操控着列车,但车厢里还有一人。

他显现为一个人类的少年,但他的本质绝非凡人。只见他头戴缀有红色缎带的黑毡船型帽,垂肩的银发梳成两条发辫,银灰色塔夫绸小洋裙前襟用月光石珠绣拼出花环的图案,衬衫的领口与袖口皆缀满泡沫样的花边,与穿着的裙装十分相配,皆是查理王时代的童女样式;手上戴着白手套,腿上裹着白袜子,脚上穿着带银扣子的红色高跟小皮鞋;他皮肤极白,粉妆玉琢,神情天真,鸽血红色的眼睛好奇的打量着冲进驾驶舱的半魔。

“啊,这是你来陪我玩吗?”这天真的欢欣没有一丝虚伪矫饰。

“请原谅,你实在太可疑了。”膝丸注视着这奇异的身着近古裙装的少年,并没有放松紧握的手枪。“外面的异界入侵现象是否和你有关?”

“我不知道哦,但是我能出现在这里一定是因为位面的混乱。”少年欣然作答。

“那你是什么存在?”膝丸直接发问。

“我也不知道,但你能知道。”少年又答。

“那你昨天在干什么?”膝丸感觉别扭极了。

“昨天?什么是昨天?”少年反问。

膝丸顿时语塞。

这时地铁列车冲进了黑水溅起水花,黑得五彩斑斓的螳螂虾纷纷攀上了车头,屈曲前肢,向车壳与挡风玻璃敲打,响声如机枪弹雨,玻璃上很快就裂痕遍布,即将粉碎。

“那它们是冲你来还是冲我来的?”膝丸环顾一圈驾驶室,边看边说,将所持短枪其中一柄的弹夹卸了下来,往里填了一个瑞凤殿出品-对属灵生物专杀可附魔空尖弹弹夹,拉栓上膛,持握警戒。

“我感到了所有存在意识中向着比自身更高的存在的渴望。”那身着近古装束的神秘少年说道。“它们没有伤害我的意思,我想它们也没想要伤害你。”

“我可不这么觉得。”膝丸凝视着爬满魔物化水生类的挡风玻璃,从尚可一窥的透明部分看过去,巨鲸张开了爬满藤壶的大口,如果保持着这个速度,列车将被那大口吞下。

“它们朝你靠近,是因为向往,向往着依附于你,成为你的眷属,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神秘少年转过身,可膝丸一同朝前看去。

膝丸感觉有些发毛:“如果它们听得懂人话,我一定会说拒绝。”

车头挡风玻璃开始松动了。

“那你对它们为什么会这样就一点不想知道吗?”

“那就要等搞定这件事之后了。”

膝丸眨了眨眼睛,瞳孔变成一条竖线,黑色的蛇鳞从他的脖颈上出现,瞬间爬满了整张脸孔,眉弓上挑处长出一对般若样的犄角。

挡风玻璃脱落了。

蛇首化的半魔抬起他爬满鳞片的双手,往前先出枪弹四发,实体弹丸挟魔力的涟漪将最靠近驾驶室的螳螂虾弹开;更多的子弹飞驰向前,击穿了虾与蟹与螺及贝类的甲壳,将海蛇拦腰打断,在巨口食人鱼的身躯上打洞,将触须上生满毒刺的水母撕成碎片;更多没看见也不在乎是什么样子的水生化魔物在没有减速的列车冲击下撞得稀烂,却令人惊异的从烂肉里化生出新的来。

打完最后一颗子弹,魔物鲸鱼的巨口正好到了近前。收起短枪拔出大剑,跳出车头,顺势向前突刺,长直阔刃深嵌入巨鲸下颌,苦痛剧烈,鲸舌与须齿皆剧烈抽搐,哀鸣呜咽将车厢与外界的空间摇撼。但膝丸依然将大剑紧握,施力入剑,光焰炽盛,剑刃及势力所及处,巨鲸魔怪皮肉支离,断骨森森,列车竟从那被大剑斩开的豁口中通过了。

攀附在列车上的水生魔怪停止了攻击,纷纷脱落掉下车厢。

闪身跳回车厢的膝丸说道:“我没有斩杀它。”这时他收起了部分魔化之力,回复人形。“它潜入水中逃走了。”

二人四下打量,发现异界入侵的黑水也暂时消退了。但车头前挡风玻璃却没有恢复,合成树脂的碎片遍布驾驶室,随着气浪四处飞舞。

“可别被进站处的监控拍到了。”膝丸拉起少年就往车厢里面跑。“被控破坏公物赔钱是小,被控搞恐怖活动坐黑监事大。”

“魔物也怕坐监哦,属灵生物事务部会来接管调查的吧?”

“我可没时间陪人类走官僚程序。”而且拘留所的咖啡比鸟粪味尿液还恶心。膝丸想。

“那你喝过掺鸟粪的尿液吗?”

“你是怎么知道我都没说的事情的?”膝丸不满的大呼。“这就是个比喻!”

异界入侵暂时退却,身着近古童女服饰的少年却没有消失,和膝丸一同随着人流下地铁然后出站,回到膝丸事务所租房所在的街区。服饰绮丽的少年走在街上颇引人注目,哪些目光只是好奇、哪些又怀有不屑提及的恶意,膝丸不看也能觉察出来。好在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认得他,但所有人都认得他的短枪。

 

岩融很会和小孩相处。

奇异的少年与兼职做社工的红发大个子一见如故,这一大一小吃着同一个披萨,喝着同一瓶苏打水,偶尔聊上一两句,脸上都是笑眯眯的。

膝丸只拿了一牙披萨,倒了一杯凉水,坐在自己的工位上查看鹤丸发来的消息。瑞凤殿的合伙人在几乎每一个条款上都表示了不同意见——要求更有利于他的表述方式,要求更多的利益。

生意人就是这样的。而且这是最好的一种生意人,他们会在合同没敲定之前和你争得不可开交热血上头就差掏出柯尔特左轮互相照着脑袋开洞,但只要签了合同就会尽心尽力依约办事。

所以膝丸也对每一个鹤丸提出异议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新观点,表明继续争辩的态度,给他发了回去,再这样十几个来回应该就可以敲定了。

吞下奶味过重的披萨,膝丸将椅子推到少年和岩融附近坐下。

“你得找个可以住的地方。”膝丸看着刚刚吃饱,正拿纸巾擦嘴的少年。“我们的住处对于你来说不合适。”

“他可以住在珥珈理修女那里。”岩融说道。“她虽然给人言辞轻浮的印象,但生活却过的简朴自律。”

“我不想离开你们。”少年有些郁郁不安。“我不知道我在哪里。”

“修女是我们的朋友,她性格很好,是个有能力保护你的人类。”岩融说道。“我们有工作不能一直带着你,你安顿下来之后我们会去看你的。”

见岩融言辞恳切,少年低头思索一阵,最后还是点头答应了。

于是在整理了一下待办事项记录之后,二人锁上办公室,开车送少年到城郊珥珈理所在的教会去了。

 

3. 知无不言隐士魔女

红白配色的两排座小皮卡在城郊公路上行驶,小皮卡的货斗靠近驾驶室位置放了一个硬木条凑成的包装箱。膝丸、岩融于银发少年三人坐在驾驶室内,朝珥珈理修女所在的教会行去。

【都市交通广播……】

“都市市民下午好,快嘴狐狸与您相约都市交通频道。今日上午,都市南区地铁B号线发生透水事故,导致地铁行车中断数小时,当班地铁车头结构中度损坏,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本台将持续关注事故调查进展……现在播报路况,在第三道与F路交汇处车辆拥堵,赶时间的司机朋友请绕行……”

银发少年坐在后排,通过贴了单向膜的侧窗朝外望。

【都市交通音乐频道……】

“属灵事件侦察组还没有来消息?”岩融边开车边说。

“他们只说在调查。”膝丸低头瞟了一眼通讯终端又抬头观察车外,他坐在副驾驶位置,在挡风玻璃后放了一把短枪。

“瑞凤殿那边怎么说?”岩融又问。

“没有消息,不过东西在做了。”膝丸答道。“你也该换一把家伙了。”

“这我不用,抢来的家伙比买来的好用些。”岩融笑答,操纵小皮卡转弯,从洲际高速下到小路上,此时距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

路过的游人们仅知道这里有一个古老的教会,据说早在殖民时代由南方某教会建立,后在内战时期为北方某教会接收,成为临近社区的社会服务机构,并以此用途经营至今。附近社区的住户则会告诉你,在数年前整修建筑时里面有十几名工人和监工的牧师、学者等人被邪恶的魔物所袭击,死的死,疯的疯,只有一个青年学者幸免于难。之后这里荒废了好几年,最后是一位好心的修女筹集赞助,召集人手,将此教会重建,并发展成一个令人称赞的社会服务机构。不过化为人形的属灵生物们则知道,这里是一位数百年前天魔大战后仅存的暗影魔女在所经营的对属灵生物社区服务机构,无论是自其他位面而来的恶魔、堕天使与血族,生于现世位面的妖异与化形者,还是身为人类却具备与属灵世界相关玄妙技艺者,甚至是真实存在不可为外人道也的奇异造物与幽邃的存在,都可以来此处寻求好心魔女的协助与建议。

这座教会的建筑正如新大陆大部分教会一样,建筑体量不算大,也没有什么突出标识或繁复的装饰,如果不是在主要建筑物——会堂的后方两侧有着较大占地面积的修士花园和墓地,过往车辆或许会将这当作一栋有着殖民时代残余的古老大宅,或者是复古风情农家乐之类的处所。

将小皮卡停在建筑前方靠近路基的空地上,岩融从驾驶座一边下来,膝丸从另一边下来,后者环顾四周后,将短枪放回枪带,领着银发少年下车,一同踏进这会堂之中。工作日的会堂没什么人,空旷安静。穿过坐席,绕过祭坛,熟门熟路的在工作室找到了珥珈理修女。

“我们今天临时预约过的……”

“你们是终于去申请收养了嘛?”身着绀青色立领长裙,头戴同色白边头巾的修女叼着一根棒棒糖,靠在希腊式圈椅里戏谑的说道。“那可真是恭喜哦。”异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快活的神采。

膝丸抬手摸了摸眉毛,凝视着珥珈理,沉声道:“玩笑随你开,这忙你得帮。”

“真是没意思。”珥珈理修女扶着椅子坐直,异色的眼睛凝视着身着近古女童服饰的少年。“小绅士,你不是被他们骗来的吧?”

“你好嬷嬷,我是因为位面异变出现在这个时空中的。”少年如此作答。

“就像他们说的那样,你不说自己是什么?”珥珈理再问。

“我当然知道自己是什么。”少年有些赌气。“我只不过不知道怎么说罢了。”

“啊,漂亮的小绅士,很明显你是个大人物。”珥珈理修女离开了椅子,走到少年跟前,蹲下与之平视。“希望这没有冒犯到你。”她抬手托着少年的下颌,异色的眼睛里透露出奇异的光晕。

此时在具备两个世界位格本质的膝丸眼中,这殖民时期的古教会建筑的橡木梁柱、黑铁长钉,内战时期的铁艺窗棂,镀金时代的管风琴及之后添加的一切软装,还有最近复原技师新修补涂的白灰,这会堂旁侧小室中的一切都被神道教寺庙园林的景象取代——前方是树在砾石里的造景岩,两侧是神殿与后墙,楝树巨大的冠盖遮蔽于顶,构成枯山水的砾石铺满少年与修女的脚下。

不,那半蹲着的已经不是修女了,而是一位头戴乌帽子、身着绿袍子的神道教祭司,他两手捧着银发少年的面颊,脸上的神色显露出惊讶与怀念。

上述景象只存在了一瞬,然后这一切都消失了。

膝丸拿指头擦了擦眼皮。

珥珈理修女显得疲惫不已,双手扶着少年的肩膀靠着缓了一阵,才收手抬头,向银发少年说道:“尊贵的小绅士,只要你愿意,欢迎你住到我这,尽管房子太老但设施齐全,外面还有小路通往墓园和花园,空间很是开阔,希望你能喜欢这里,他们也会常来看你的。”修女收起了平素轻浮的神态,柔和的安抚着有些失落、但更多是迷茫无措的少年。

银发少年垂着眼睛,以微弱的话音表达着自己的不同意见:“这里可能很好,可是我不喜欢。”

修女温言回道:“那我再和他们商量商量,小绅士,请去外面看看罢。”

支开少年后,修女向膝丸及岩融说道:“正如他自己所言,他的显现是位面异变的反应,这孩子是退位古神之一……的一部分,古神所展现的一切都来自并仅限于他们的本质,不会也不屑于矫饰和诡计。”作为修女、魔女及与古神通灵者的珥珈理直截了当的说道。“他的本质乃是构成时空的最小单元、不可再分的瞬间,即所谓的‘现在’,他没有过去和未来的概念,因此也很可能没有长期连续性记忆的能力,总而言之。”珥珈理深吸一口气,结论道:“他现在的形象只是其位于孤立世界的本体在这个位面的投影,自理能力和儿童区别不大甚至更差,没有攻击力也无法自卫,甚至上一刻在哪里、下一刻要做什么都不知道。”

“那他一个人安全吗,这种情况需要有人照顾他啊。”岩融不禁说道。

“位面异变一定有原因,而原因往往与强大的魔君有关,我们要前去查清近期异界入侵、魔物异常活动与位面异变的缘由,以及受委托的恶性魔物猎杀工作。”膝丸则开始分析起来。“虽然他亲近我们,但接下来我们将长期处在戒备状态,并不一定能护他周全;而你这里比较安全,如果那孩子同意的话,赞助在你这里也可以,我会付房租的。”

“当然需要,因厌倦魔物之间无尽战事而出逃到这个位面的魔物破戒僧阁下,我记得你还干过照顾走失儿童的社工?”珥珈理站直了抬头看着岩融:“我认为你就很合适,再合适不过了。”

岩融深思不语。

“我觉得,照顾那孩子也是工作的一部分。”膝丸一边说一边拍了拍岩融的肩膀。

“这样的话,大部分的工作就拜托你了。”岩融看向膝丸。

“真好,如果其他家庭的监护人也能这么讲道理,我的社区工作将变得多么愉快啊。”珥珈理开心的拍手,边往外走边说:“我去找一些小孩穿的用的东西,你们去看看那孩子,然后带他一起回去,大部分事情可以假手于人,但有些事情不可以哟。”

“开玩笑还没完了。”膝丸无奈道,跟着岩融快步走出建筑,穿过夏日里香花开放、绿荫浓密的花园,踏过铺地的砖石、落叶与青苔,从修士花园一直找到墓园,发现银发少年屈身坐在一块墓石上,背靠一块碑刻歇息,碑刻顶上无头的青铜守护神像张开满是绿锈的翅膀遮盖在他头顶上方。

膝丸与岩融赶忙凑到少年跟前看着他。这银发红眼、粉妆玉琢的小少年,听到有人上前的动静,从银灰色塔夫绸裙摆中抬起头,像是第一次见到他们两个一样表现出惊奇的神采:“你们是来陪我的吗?”

眼中所见,仅是孩童:天真、迷茫、好奇,身着精美古董衣的漂亮娃娃;若非同类,谁能觉察到他强大的本质?若非接近,有怎么知晓这有着强大本质存在的化身是这样彷徨无措的孩童?

“正如你所言,在你存在的时日中陪伴你,作为你的朋友与你忠实的护卫。”岩融说道。“但我们得知道怎么称呼你。”

膝丸补充说道:“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自称,那就让我们给你起个外号,这外号并不能表示你的本质,但请允许我们以此称呼你。”

“我同意。”少年回应道。

膝丸又说:“比如‘今’怎么样?”

少年说:“我只允许你们使用这个名字。”抬手握住岩融的大手,后者直接将他抱起使之坐在自己肩膀上。

于是,膝丸、岩融及“今”三人,提了一大包修女找出来的古董衣,并一本“食药卫生部与里奥诊所联合出品:未成年人看护指导手册”,又开车回城里去了。

修女目送他们离去,然后转身回到自己的工作间,继续整理了起下一个周日小学堂需要用到的文书并修订策划案的细节。其间工作电脑的邮箱里收到了两封邮件,提示音令她中断工作,抬头望了望发信人地址,然后嫌弃的将其选中送进黑名单中。


评论
热度(1)

© 水银河漂流管理处 | Powered by LOFTER